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2022年第六届儒词艺术设计大赛作品展正式开展

2022/10/27 20:37:12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10月26日,第六届儒词艺术设计大赛作品展在大方楼教学成果展示厅正式开展。本次活动由我校人文学院主办,是展示学生优秀设计作品的重要窗口。

本次系列活动获得了儒词艺术创意基金的大力支持。儒词艺术创意基金是我校王小如教授为支持人文学院师生艺术创作设立的基金。在此支持下,我校已成功举办五届儒词艺术大赛,涌现出许多优秀的作品,通过比赛可以建设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提升我校设计专业群的教学水平和设计水平,进一步推动设计专业群产学合作平台建设,建立良好的校企互动,为设计专业学生毕业实习和就业打下扎实的基础。

本次儒词艺术设计大赛的创作主题为“秋拾”,在这属于收获的季节里,让师生们在展览里触摸秋叶的脉络,拾取属于特有的秋之回忆。以全新的思维角度深入挖掘艺术设计美感的价值,积极倡导创新创意发展战略,探索艺术设计教育与文化产业的对接,激发学生的自主性、主动性、原造性,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为了传承儒词精神,营造更加融合的教师指导氛围。

本次儒词系列展的策展工作主要由儒词工作室负责,分为大方楼教学成果展示厅主馆和塔楼常勋艺术馆分馆两个展厅,其中,大方楼展厅于10月26日开展,展示各种不同类型的作品,分为文创、陶瓷、环艺、交互游戏动画等展区,塔楼常勋艺术馆将展示各类创意影像作品,让同学们得以在观展的过程中感受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艺术气息的熏陶。

环艺展区

文创展区

游戏、交互、动画展区

文字:陈昕妤 图片:梁宏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