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喜讯:创意与传播系师生获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奖项

2023/05/18 21:50:01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近日,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华南赛区公布获奖名单。创意与传播系师生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共计8项获奖,同时获得赛区等级奖的作品都将晋级国赛评选。创意与传播系积极践行“思政引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改革,通过组织参加竞赛来提升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综合实践能力、主动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作品《榕盒-社区咖啡馆》中的榕·盒设计意指融合,基于调查发现居民类别活动空间分散,研究打造一所社区活动空间,形成全民社交空间区域促进社区融合的理念。整体设计分为两个区域,由中间街道连接,一侧为青年喜爱咖啡售卖空间,另一侧为儿童喜爱的公园娱乐空间和老年人喜爱的榕树自然空间。提供与年龄差距的居民人群一个共同互动的空间,公园空间运用组合形桌椅,桌子可以根据满足社区不同活动需求拼接,椅子可以根据居民的身高需求拼接。力求以形式美融入功能需求,营造多元丰富的社区咖啡空间。

 

获奖作品:《榕盒——社区咖啡馆》

学生:张洛琳,杜冰雁

指导教师:李薇

作品《浩瀚无垠——一家天文星空储藏馆》是以星空为元素进行的空间设计,天文星空科普馆的设计意义是为了让天文学爱好者和参观者能够了解、学习天文学的发展史以及与星系相关的天文知识,位于平台的星空瞭望塔上设置了多架天文望远镜,等到夜晚可供游客欣赏浩瀚星空。此次空间设计包含了天文星空科普厅、星空摄影展厅、星空瞭望塔等等的组合,丰富了空间内结构的搭配,也点明了“浩瀚无垠”的主题。

 

获奖作品:《浩瀚无垠——一家天文星空储藏馆》

学生:杜振豪,潘高峰,陈至立

指导教师:宋子樱

两岸新锐设计竞赛· 华灿奖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大赛目标是为了进一步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推动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广大青年的交流互动,深化文化交流,增强文化认同,促成两岸文化创意及相关产业的合作共赢,提升两岸艺术设计类大学生人才培养质量。

 

获奖学生照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