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喜讯:创意与传播系师生获第七届米兰设计周高校设计展一等奖

2023/05/18 21:53:18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近日,第七届米兰设计周高校设计展非命题赛道福建赛区公布获奖名单。创意与传播系师生在本次大赛中获得多个奖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其中人文学院2021环境设计1班洪佳佳,陈佳仪,杨烨桓,赖媛媛同学荣获一等奖,同时作品将晋级国赛评选。

我校本着以赛促教、教赛展联动的指导思想,推动创意与传播系通过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竞赛来提升艺术设计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制的创新,促进教育创新与学科发展。

作品介绍

项目场地近正方形,将设计考虑以四合院形式,在保留一定历史感中进行创新。空间策略主要参考了“独乐园八景”的手法,考虑了年轻人、学生、中年上班族、老年人、小孩的需求,分成了“休闲区”、“阅读区”、“娱乐区”三大部分,再将其功能细分,满足各个人群的需要。形式各异的屋顶为用户的观赏提供了更多可能性,院子中间从屋顶延伸出来的墙和顶,让内外空间产生新的动态联系,摆脱了传统四合院庄重的刻板印象,使整体空间更加活泼生动。

 

获奖作品:《一步一景,新旧相融——槟榔社区活动中心》

学生:洪佳佳,陈佳仪,杨烨桓,赖媛媛

指导教师:李薇,宋子樱


 

《室内设计基础》方案辅导场景

米兰设计周高校设计介绍

米兰设计周高校设计展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6至2019年期间联合发起并主办,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AAP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具体承办,赛事旨在真实反映新时代背景下我国设计学科教学水平的现状和教学成果,为全国艺术学科师生搭建展示专业才华和创作水平的国际化交流学习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