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人文 > 正文

人文学院携手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开启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2019/03/08 10:22:23 次浏览 分类:聚焦人文

201937日上午,人文学院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有限公司在齐礼楼602会议室举行了双方校企合作项目的第一次碰头会。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营发中心人力资源部长马丽莎、厦门宝象红星美凯龙人事部经理李文婷、人事专员卢志杰、商管部经理沈慧灵来到学校。人文学院盛映红常务院长、刘昌俊副院长、裴水妹副院长、胡永红博士、辅导员辛苗苗老师及特邀嘉宾学生处林海宏副处长、陈燕老师、信息与机电学院颜国辉副院长、卢志龙工程师、辅导员范晓宇老师等一起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人文学院副院长裴水妹主持,裴副院长热烈欢迎来宾并指出,红星美凯龙是家居行业的领军企业,此次能够实现校企合作对接是一大喜事。一直以来,校企合作都是我校拓宽与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渠道,人文学院在这个指针下,积极集聚企业资源,对接企业需求,设计弹性课程,为创建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铺垫基石。企业方马丽莎部长围绕红星美凯龙公司的基本情况、人才需求、校企合作案例等进行了详尽的说明。沈慧灵经理谈及公司发展对人才支撑的需求,希望企业需求可以及时传递给学校,在校企双方的同心协作下构建双方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平台。在坦诚、热烈、轻松的气氛中,双方还就毕业生就业招聘与订单式校企合作项目“星动力”的具体推动模式进行了深入磋商,也拟定了后续工作的推进时间表。

最后,盛院长指出,这次碰头会卓有成效,校企合作不仅可以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也是学校教育对接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相信后续工作的稳步推动可以为我校学生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实践能力搭建更广阔、更多元的平台,实现校企双方的互利共赢。


              

                                                                                                                               编辑:胡永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