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人文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暨实验室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2019/03/09 15:23:34 次浏览 分类:聚焦人文

     201938日,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暨实验室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齐礼楼601会议室召开。集美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主任陈曦副教授和吴琼副教授、闽南师范大学院长助理、商务英语系主任钟惠芸副教授应邀参会。人文学院裴水妹副院长主持会议,应用语言系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应用语言系包晓丹主任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内容并提出了目前存在的几点问题。实验室建设负责人林冬昀老师就我院实验室建设方案向专家进行介绍。

三位专家认真审阅了我院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与构建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专家一致认为,商务英语人才培养要以夯实的英语能力为基础,培养商务实践能力,将商务和英语融为一体来教学。其次商务英语要与行业相结合,所开设课程要具体化、特色化。最后,要注重培养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商务实操能力,以赛促建,最终实现培养具有区域性特色的应用型复合人才。

此次论证会高屋建瓴,对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建设指明方向。人文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人才培养顶层设计,进一步推进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促进内涵建设跨越式发展。

 

                                                                       编辑:林桂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