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人文 > 正文

我校应用语言系教师参加2019年全国外语教学研讨会暨研究生论坛

2019/11/05 14:56:13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1018-19日,2019年全国外语教学研讨会暨研究生论坛在集美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40所院校的160多名代表参加论坛。我校由裴水妹副院长、包晓丹主任、蔡培瑜教授、陈奕芳老师、汪伟老师、王瑜同学代表参会。蔡培瑜教授受邀担任该次研讨会分论坛主持暨点评人。

 

论坛期间,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集美大学“闽江学者讲座教授”、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比较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生安锋教授,集美大学“闽江学者讲座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伟教授,福建省新世纪优秀人才、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等五位专家,分别从大学英语教学、外语教育规划、外国文学理论建设、外语人才变革、语用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多方位、多维度的主旨发言。

 

本次论坛围绕“新时代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创新”的主题,就如何推进新时代外语教学理论和实践创新,如何更有针对性地满足我国外语学习者的需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既为参加论坛的代表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又对促进我校外语学科的建设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