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人文 > 正文

人文学院应用语言系开展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与毕业论文指导经验交流分享会

2019/11/11 17:23:43 次浏览 分类:聚焦人文


11月8日(周五)上午十点,人文学院应用语言系诚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英语系何康民教授莅临我校,在齐礼602会议室与我系全体教师就商务英语技能大赛与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毕业论文指导展开交流。

 

交流分享会开始之前,由人文学院副院长裴水妹老师对何康民教授进行了介绍并致欢迎词,随后何康民教授给在场老师就他多年的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竞赛带队经验及毕业生论文指导做了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竞赛指导方面,何教授以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为例,从教育部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建设“新文科”的指导思想出发,详细介绍了商务技能大赛的比赛内容,应对策略及指导教师七大职责;并全面梳理和概括了商务英语专业知识,其中包含国际结算主要内容,单证及市场营销。何教授曾经在大型贸易公司担任出口部经理近十年,实战经验丰富,讲解商务知识时理论结合实践,全体教师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随后,何教授与老师们分享了嘉庚学院英语系毕业论文指导经验,以商务实践或商务报告,商务文本翻译实践及商科论文为例,详细介绍了不同形式毕业指导作品的内容,形式及要求。分享结束后,我系教师与何教授就竞赛及毕业论文两方面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会后,全体与会教师都表示很受启发,对商务英语方面的竞赛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认识到指导带队比赛方面还有许多需要琢磨和探索的地方,同时也在毕业论文指导方面了解了不同的形式。应用语言系将就这两个方面再做探索和尝试,以期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及获得更多的竞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