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人文 > 正文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1+X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

2020/10/20 13:56:42 次浏览 分类:聚焦人文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高质量开展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工作,促进证书的教学、培训工作快速落地,提升试点院校教师实施教学、培训和评价的能力,全面提高证书的教育培训质量。10月13日至17日,凤凰教育在西安开展第三次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我院教师受邀参加。

培训期间,由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刘延申教授带来了主题为“中国职业教育的改革创新”的精彩演讲教授结合目前就业情况,强调了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及发展方向。同时,针对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这一领域,教授指出如何将现有技术与艺术创意相结合是至关重要的环节。

凤凰教育特聘专家、北京大学教育学博士温思涵女士进行了主题为“基于交互设计理论下的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的体验式培训课威凤国际教育副总经理冯波先生针对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相关考核站点建设及考务工作进行了专题介绍凤凰教育专家谷学静教授和郭宇承主任分别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出发,全面解读了初、中、高级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同时向参加培训的老师详细介绍讲解了数字媒体交互设计师岗位的要求与任务分析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数字媒体研究所所长,肖永亮教授带来关于5G+VR时代的媒介人文思考的讲座。

最后还对本次师资培训进行考核。本次考核分为实操及理论两部分。最后由凤凰教育颁发师资培训证书

 

 

通过此次师资培训,数字媒体专业师资了解到了数字媒体交互设计等级证书培训、考核等具体工作的落实情况。对于后续开展1+X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推进校企合作项目和产教融合工作有着积极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