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人文 > 正文

《全能新媒体人》讲座在人文学院顺利举行——厦门理工学院传播系副主任赖祯黎老师赴我院开讲

2020/10/29 12:58:15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10月27日下午我院特邀厦门大学广告学博士 厦门理工学院传播系副主任赖祯黎莅临俊秀厅举办“全能新媒体人培养计划”主题讲座。我院2018级、2019级、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


 

(主讲人赖祯黎老师)

 

老师在讲座中主要介绍了新时代背景下,市场需要大量的网络与新媒体工作者的行业趋势,传媒行业需要的从业人员是具备掌握新媒体产品运营、内容策划、信息传播等全能型的新媒体人

讲座中不但介绍了新媒体人才应该具备的文字表达能力、用户洞察能力、热点跟进能力、人际沟通能力、项目管理能力、渠道整合及数据分析能力,还针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对未来就业的疑惑作出了解答。非常深入的介绍了专业的职业发展路径,新媒体人既能选择提供内容生产的相关工作,又能选择运营岗位的相关工作其中还特别分享了新媒体人培养识别“好内容”的生产能力、体验程度判断“好内容”的重要实践方法

最后老师建议学生通过多种类的新媒体平台获取相关信息,训练分析数据和处理信息的能力。讲座内容引发一波又一波的话题高潮,让在座师生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积极的与赖祯黎老师互动。

 

 

(学生与主讲嘉宾互动)


 

(同学们认真听讲)

 

今后,我院还将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活动,提升学生的专业认知个行业素养。在不同的教学体验中去养成和完善同学们成为新媒体的人自觉。本次讲座不仅丰富了第二课堂,还促进了我校与兄弟院校之间的深入区交流与合作。

 

 

(主讲嘉宾与网媒专业同学合影)


编辑:童慧婷

摄影:杨程俊、杨子璇、郑洪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