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人文 > 正文

创意与传播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2021版)论证会议

2021/05/13 19:47:50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为高质量完成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5月11日,人文学院创意与传播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2021版)论证会,就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三个专业的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讨论。各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各专业骨干教师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创意传播系系主任何婷主持。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分组会议,主要由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三个专业负责人和专业助理从2021版培养方案的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前期论证及修订情况等方面向各位专家作了详细汇报。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成员针对各专业汇报情况进行质询,各专业汇报人一一应答。

Notepad_202108302241_37959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介绍)

Notepad_202108302241_37940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介绍)

mmexport1630337348737

(环境设计专业介绍)

会议第二阶段,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就2021版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分别审核相关材料,就汇报内容及各专业方案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就存在问题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与建议。

IMG_6513

(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进行评议)

会议第三阶段,召开人文学院专业指导委员会表决会议,进行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议。审议前各小组秘书向教学指导委员会汇报本组论证情况。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何婷、康兵作为代表分别对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三个专业论证情况进行汇报。

人文学院专业指导委员会综合各组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总体上,各专业对人才培养工作都十分重视,体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对学校《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把握准确,对人才培养的认识基本清晰;各专业方案修订前期均进行了充分的社会调查、专业研讨和校内外专家论证,能够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下统称《国标》)、《指导意见》进行修订;各专业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清晰,课程体系把握准确,总体上有特色和亮点,人文学院专业指导委员成员一致举手表决通过2021版培养方案。

IMG_256

  (人文学院专业指导委员举手表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