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人文 > 正文

人文学院音乐教育系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1/05/13 18:54:25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1年5月11日,人文学院音乐教育系人才培养方案指导委员会论证会在齐礼楼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原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博士生导师苏力教授,爱至尚教育集团董事长、蔡丽曲舞蹈品牌创始人蔡丽曲女士,音乐教育系系主任朱晓乐副教授,音乐教育系主任助理及音乐学教研室主任林芳彬老师,音乐教育系艺术教育教研室主任陈丽萍老师及骨干教师吴轩老师、蒋莉老师等。

会议上,音乐学教研室及艺术教育教研室首先针对原培养方案进行解读,分析现行人才培养方案的优缺点;根据暑期调研工作情况,对国内十余所学校的现行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分析、学习、并对其优缺点进行提取讨论;汇报当前修订的新版人才培养方案,重点将修订部分与特色部分展开讨论。

其次,专业指导委员会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内容表示肯定,并针对教学方案、用人需求等提出意见。苏教授分享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对于艺术教育、音乐学专业办学曾遇到的难点和重点进行针对性指导,并提出解决方案;同时,苏力教授对我系专业发展现状表示大力支持并期待美好的前景。行业专家蔡丽曲董事长根据相关企业的用人需求,针对我校的“应用型”办学性质,对我系艺术教育专业的实践类课程提出应侧重实践性、导向型能力培养,例如儿童舞蹈创编、儿童心理学、儿童教学法等,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彰显“应用”特色。

会议的最后是人文学院各专业指导委员会的投票环节。经过朱晓乐老师的总结汇报,各位专家一致举手通过艺术教育及音乐学专业新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感谢各位专家百忙之中抽身莅临现场点评指导,让我们两个专业相辅相成,共同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