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人文 > 正文

人文学院商务英语本科专业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1/05/13 18:53:04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1年5月11日,人文学院商务英语本科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齐礼楼801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到集美大学外国语学院张志江副院长、企业导师陈选周总经理(美国Designstyles(中国)有限公司、厦门百越富工艺品有限公司)莅临进行指导,参会的还有人文学院副院长裴水妹教授,应用语言系主任包晓丹老师,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王艳芳老师和部分骨干教师代表。

IMG_9527

会上, 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裴水妹老师就具体培养方案的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报告等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集中实践性教学环节课程设置。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张副院长对我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培养定位、课程体系构建、分类培养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并就如何根据生源、师资条件制定属于自己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提出修订意见,同时建议多鼓励学生参加高规格、高质量的考试和比赛,达到以考促学、以赛促学。陈总经理也表示给学生准确定位的重要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对商务知识要有所涉及,但最重要的还是英语水平,特别是英语的沟通水平。

IMG_9526

应用语言系将深入落实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认真完善和改进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力求使培养方案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