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人文 > 正文

喜报:我校人文学院教师斩获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福建赛区三等奖

2022/07/19 14:11:04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2年7月5日至7日,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福建赛区复赛和决赛在闽江学院举行。该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福建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福建省外国语文学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等单位主办,旨在通过搭建全国性的英语教学竞赛平台推广先进的教学理念、经验和手段,为优秀英语教师提供施展才华、展现技能的舞台,是国内规格最高的大学外语教学赛事。

据悉,本次教学大赛设大学英语“综合课程”和“视听说课程”两个组别,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进行,来自国家及省市级教学研究单位的多位专家从教学目标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综合素质和教学创新等五个方面对各位参赛选手的比赛进行评判,最终排名以复赛和决赛的总成绩决出。赛场上,来自全省三十余所高校的四十多位名优秀大学英语教师分综合组和听说组进行现场“比武”,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人文学院应用语言系教师陈都老师喜获福建省赛区综合组三等奖。

我校教师参赛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打造“金课”系列活动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突出体现,坚持以赛促改,以赛促教。同时展示了学校在教学建设和课程建设改革,探索课程思政与外语教育的有机融合方面取得的硕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