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人文 > 正文

人文学院学生参加金鸡百花星光海岸配套活动

2022/11/11 12:35:52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11月10日下午,2022金鸡百花电影节“星光海岸·璀璨同行”配套活动在沙坡尾正式拉开帷幕,人文学院师生代表积极参与青少年电影讲坛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厦门市思明区委宣传部领导,中共厦门市思明区委、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主办。

本次影展活动以“青春”“励志”“成长”等主题,内容聚焦于青少年成长,旨在体现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生命姿态。人文学院学生在现场共同观看青少年影片《百川东到海》,该影片入围FRIST青年电影展“产业放映”单元、上海国际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和金鸡电影节WIP单元。

影片《百川东到海》使用了小学生作文作为叙事载体,创造了一段儿童视角的“沙漠与水上乐园”奇遇。摄影镜头以儿童小海为视点,跟随他给作文采风的脚步走出沙漠,去思考个体与故土家园的关系,其中蕴含着不仅限于儿童心理的丰富表意层次和被遗弃村落的残酷现实,更有对于教育和成人世界的反思。

QQ图片20221116122436

影片放映结束,同学们在现场纷纷就影片拍摄背景、故事情节安排、独特的叙事技巧以及儿童演员的选择等问题,向《百川东到海》导演展开提问。导演吴双也在交流沙龙中,一一为同学们做出解答,并且还分享了更多电影诞生以及创作背后的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