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人文 > 正文

应用语言系教师前往厦门讯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2023/05/18 15:27:51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精神,2023年5月16日星期二下午,人文学院副院长、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裴水妹老师、应用语言系主任包晓丹老师、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王艳芳老师、3+1项目负责人叶荣秀老师等一行四人来到厦门讯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

企业外贸部经理黄秋里先生首先就公司基本情况和产品做了简单的介绍,随后双方就企业对学生需求、工作岗位、薪资报酬、校企合作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王艳芳老师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和专业服务地方产业的情况,希望校企双方能建立人才培养、就业联动的常态化合作机制,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让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进入企业,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经理还邀请了两位实习生畅谈职场能力要求和学校所学知识之间的差异以及自己对工作和企业的理解。最后,在黄经理的带领下我系教师参观了企业的各个部门,了解生产运行基本流程,双方在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方面达成了基本共识,校企双方一致同意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

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旨在践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发挥学院领导促就业带头作用,深入用人单位,了解社会所需。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人文学院应用语言系将进一步深化校企交流合作、深度推进访企拓岗,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同时,此次访企拓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为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参加3+1项目提供与专业匹配度更高的工作岗位,进一步夯实我系校企合作基础和校外实习基地的建设。

访企拓岗活动后合影

会议进行时

企业产线参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