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人文 > 正文

人文学院“春华秋拾”艺术作品展顺利举办

2023/05/17 14:35:12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3年4月17日至5月初,以“春华秋拾”为主题的艺术作品展顺利举办。此次展览是儒词艺术创作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我校人文学院主办,“在华厦教育基金”的支持下,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展览内容是师生在教学、科研、校企合作、以及服务区域产业中的成果展现。

人文展馆照片IMG_6405(20230511-132014)

本届展览的主题是“春华秋拾”,表达了对于教育事业的奉献,诲人不倦的精神。以全新的思维角度深入挖掘艺术设计美感的价值,积极倡导创新创意发展战略,探索艺术设计教育与文化产业的对接,激发学生的自主性、主动性、原造性,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本次展览在大方楼教育教学成果展示厅(主馆)和常勋艺术馆(副馆)两大展馆共同展出。其中,教育教学成果展示厅展示各种不同类型的作品,分为文创、陶瓷、雕塑、环艺、交互游戏动画等展区,塔楼常勋艺术馆将展示各类创意影像作品,让同学们得以在观展的过程中感受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艺术气息的熏陶。

人文展馆照片IMG_6412(20230511-132024)

陶艺作品《红厝》

陶瓷作品《红厝》是采用传统烧制闽南红砖的盐烧法制作而成的,造型提取了闽南村落建筑特点,燕尾脊的特征,单体的口沿以建筑屋顶的燕尾造型为基础,寓意远大的志向,有向上的情怀。

文创

人文展馆照片IMG_6399(20230511-132006)

作品兔年IP潮玩

兔年IP潮玩以生肖兔为设计原型,融入了赛博朋克和中国麻将文化等设计元素,呈现出招财兔的造型,寓意着兔年图个好彩头。目前,这个潮玩已经生产制作投放到市场中了,通过线上平台进行销售。

人文展馆照片IMG_6395(20230511-132001)

文创系列作品《啊竹》

这系列作品《啊竹》是学生许璐璐在创作时采用了熊猫少女这一形象进行的IP形象设计。作品风格采用国潮设计风格,借助熊猫少女的形象将传统节日文化融入文创产品中,同时该作品也表现出视觉传达专业学生的品牌设计能力。

人文展馆照片IMG_6332

雕塑作品《乐》

雕塑作品《乐》采用的是传统泥塑工艺,是具象写实的。人物所使用的唢呐乐器特别长,呈现出形式夸张的处理,生动形象,充满趣味性,增添欢快活跃的氛围。

人文展馆照片IMG_6363

交互作品《花鸟赋》

《花鸟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学生黄秀洁,黄雅琳等同学创作的科普类交互作品,该作品获得了中国好创意大赛的一等奖。作品主要尝试探索设计与手工技艺结合的新形式,研究了缠花和绒花技艺,将中国的花卉文化和花卉精神进一步演绎,传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人文展馆照片IMG_6353

学生作品海报墙

这组海报墙展示了这个学年以来设计专业群的部分教学成果,涵盖了课程作品、毕业设计和获奖作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是人文学院人才培养的重点举措,近年来省级以上学科赛事学生获奖总共有238项,同学们在各类竞赛实战中学会解决问题,提高就业竞争力。

7db23f2d364e724c82119c05d3aee19


2d4a59b240b0c968f36b24d0feec0dc

42504a478c0ac97ffc82b490d6cbbe9

IMG_638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