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单位 > 音乐教育系

音乐教育系由艺术教育和音乐学两个本科专业组建成音乐艺术专业群,自有专任教师18人,特聘教授1人,硕士及以上学位占比85%。各专任教师均为国内外音乐艺术院校毕业,专业技能及教学理念能够承担钢琴、声乐、器乐、舞蹈、即兴伴奏、视唱练耳、合唱指挥、中外音乐史与欣赏、基本乐理、音乐教育与教学法等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

音乐教育系各专业承担学校各项对外艺术宣传服务活动以及学校音乐艺术文化建设的主导任务,同时积极拓展学校通识美育的音乐艺术学科领域,提升大学生的综合艺术素养;在实践基地建设方面,音乐教育系充分发挥专业发展优势,先后与厦门市歌舞剧院、厦门嘉庚剧院、集美区老年大学等单位签订了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实践基地的成立能够更好地实现专业技能学习与岗位工作实践的衔接,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岗位就业能力。

艺术教育专业面向福建省及周边地区人文创意及艺术文化教育发展的产业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掌握扎实的艺术理论知识和教育教学能力,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能在基础教育学校、社会培训机构、街道社区岗位以及相关文化传媒行业,从事艺术教育、管理、交流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音乐学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较好的美育发展理念,掌握扎实的音乐理论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音乐表演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有弘扬优秀中华传统音乐文化的能力,能在基础教育学校、社会教育机构以及相关文化传媒行业,从事音乐教育、演出、管理、交流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音乐教育系各专业师生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演出活动、社会服务、专业赛事及各类艺术节等实践活动,为学校取得荣誉的同时也可以很好地进行音乐艺术实践;学生未来可以在相关行业从事职业技能培训及管理工作,在文化系统、艺术培训机构、中小学等相关单位做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毕业生还可以通过自主创业来拓宽自己的岗位就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