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文学院应用语言系开展大学英语写作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

2019/10/23 16:24:43 次浏览 分类:聚焦人文


10月22日(周二)下午三点,应用语言系诚邀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江桂英教授莅临我校,在齐礼602会议室与我系全体教师就大学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联动可行性展开交流。

 

交流会开始之前,由人文学院副院长裴水妹老师对江桂英老师进行了介绍并致欢迎词,随后江桂英教授给在场老师就她多年的大学英语写作教学经验做了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江教授主要从写作教学的本质特征、写作教学的支撑及写作教学与科研联动案例分析这三个方面结合厦门大学的实际情况分享了他们在大学英语写作教学方面的经验和创新。首先,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江教授将大学英语写作教学归纳总结为“读、写、思、创”模式;在分析写作教学的支撑时指出,除了政策支撑外,英语写作教学还有理论、技术等多方面的支撑,并结合批改网的实际案例说明一线教师可以利用大数据做许多不同角度、维度的研究。最后提出了写作评阅系统存在的共性问题及几点自己的思考。演讲结束后,我系教师就自己在大学英语写作教学上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江教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会后,与会教师都觉得收获颇丰,也认识到我校在大学英语写作教学改革和发展的道路上还有许多要克服和探索的地方,同时对于大学英语教学研究也看到了不同的方向。应用语言系也会继续开展相关教学经验交流活动,为全校大学英语课程改革和质量提升不懈努力。


 

图为会后江教授与全体与会教师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