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环境设计专业召开期中教研会议

2021/11/26 12:59:31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1年11月23日,厦门华厦学院特聘教授梁青老师以及环境设计专业教师团队刘金珠、陈福忠、孟卉、宋子樱、李薇共同出席并开展环境设计专业期中教研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24123829

环境设计专业教师研讨现场

此次会议内容主要针对本学期环境设计专业教学管理、教师授课以及学生学习情况等方面的现状和心得进行逐一发言,并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针对现阶段的教学现状与专业特点,梁青老师指出教学方式应与时代要求接轨,响应教育部政策要求,根据学生特点因材施教,以学生为中心,结合启发教学、情景教学、观察教学等的多样的教学方式结合,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出适合新时代学生的授课方式。在教师个人成长方面,应从教学、教研、科研、竞赛和社会服务四个角度多线程同时进行全面发展,提升教师自身素养。

特聘教授梁青老师指导工作

会后,专业团队的老师们还到达实验室参观学生作品,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学习情况。其中,刘金珠老师根据现阶段学生学习状态,指出在课程上做到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可通过专业成果展示的形式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激发学习热情,让学生对于自己的专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刘金珠副教授指导工作

本次教研会议在梁青老师的指导帮助下,达到预期目标和现实意义,促进了环境设计专业教学质量工作开展,对专业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为未来的发展重点指明了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