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人文 > 正文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开展2021专业培养方案调研活动

2021/07/22 16:15:51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人文学院创意与传播系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开展针对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调研活动。调研围绕三方面有:网媒教研室组织研讨会、学生调研、兄弟院校学习交流。

教研室组织研讨会方面,7月20日教研室组织开展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老师们在会上进行最新版培养方案的研究和讨论,并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昌俊老师指导专业思政建设。会上对了新闻传播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专业介绍的最新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对五所相关院校的网络新媒体专业培养方案进行分析,制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学计划进度表,编写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报告,同时针对学生们对专业课程的调研结果开展培养方案的课程调整计划。

(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研讨)

学生调研的开展方面,在完善课程建设的道路上,同学们的意见至关重要,针对同学们的建议,网络新媒体专业教研组也积极在线跟同学们讨论与互动,并发放开放式问卷进行意见收集。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同学们的在线交流截图)

兄弟院校学习交流方面,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于7月22日赴厦门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做调研。双方就新文科建设背景下针对新闻传媒行业的需求,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培养方案的建设进行解读与分享,同时在课程建设规划、课程设置、学生现状、毕业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互动交流与学习。

(网络与新媒体教研组与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互动交流)

(与兄弟院校的合影)

通过此次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建设调研活动的开展,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团队深刻体会到了新文科建设和现阶段新闻传媒特色的需求,就此根据合理的人才培养建设体系,更加深入的挖掘专业特色教学以及与社会与人才的衔接。调研考察工作还会持续落实和完善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提升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